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古代妈妈的教训----蜜豆小南瓜  

2012-05-17 12:48:11|  分类: *雪儿*面食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代妈妈的教训----蜜豆小南瓜 - * 雪儿 * - * 雪儿 *

 

           今天在《读者》上读到一篇文字,一位明代妈妈郑淑云写给儿子的,翻成白话大致是这样的:

          “ 人的这一生时常会遭遇三种困顿,千古有之,孩子,你要做好心理准备。第一种困顿,拥有卓越的才华,却遇不到好的平台和机遇。第二种困顿,以一颗诚挚宽厚的心待人,却没有交上值得交的好朋友。第三种困顿,对自己要求严格,时常反省,去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孩子,即使人生的际遇如此,也未尝没有好处。你要多读书以自勉,不要放纵自己呀!”

         对这位妈妈充满了崇敬,她的爱,不狭隘,不灰暗,是一个经过风雨历练的女人在看过人生百态之后,饱含仁慈宽厚的心,用她的爱,给孩子一个有力的人生。强者总是能把不利的因素转化成一种滋养,从而使得自己获得成长的机会!

蜜豆小南瓜

上次做完蛋糕还剩下半罐蜜豆,冰箱里正好有一块南瓜,于是就做的这款蜜豆小南瓜。非常简单,成果却可以给人惊喜~~

材料:南瓜、糯米粉(差不多1:1),植物油少量,蜜豆适量(豆沙馅也可),抹茶粉少量(或绿色蔬菜汁替代)

做法:

1、南瓜蒸熟,放凉后用叉子压成泥,加入糯米粉和少量的植物油和成光滑的面团;分成小团如包汤圆般包入蜜豆馅。用牙签梗对压出纹路。

2、留一小块面团和抹茶粉和匀,做南瓜梗。

3、放蒸锅,8分钟即可。

古代妈妈的教训----蜜豆小南瓜 - * 雪儿 * - * 雪儿 *

 

小贴士:包馅的时候,皮可以厚一点,否则蒸好后塌下去。蒸好后拿起来是整个过程中难度稍高的,很粘,用水冲湿手后再拿会比较容易。

好不好吃呢?宝儿平常不吃南瓜的,这个蜜豆小南瓜,他一口气吃了三个!

古代妈妈的教训----蜜豆小南瓜 - * 雪儿 * - * 雪儿 *

 

  评论这张
 
阅读(140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