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樱桃肉  

2010-10-23 19:32:54|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樱桃肉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樱桃肉始创于江苏,清乾隆年间传入宫中,特点色泽樱红,光亮悦目,酥烂肥美。其颜色红亮,形态圆小,皮软味甜咸,富油脂,是上佳的下酒菜和下饭菜。李世民形容它:”朱颜含远日”,孙逖赞美它:“色绕佩珠明”,杜牧夸奖它:“圆疑窃龙颔”。
       这么一道传统菜流传至今,各地各家的做法当然也不尽相同,我这道樱桃肉就来自于大舅的“真传”,呵呵!舅啊,您还记得吗,这个菜谱是我04年回去时您写给我的几个传统菜中的一个,这些年我也从不会做菜到现在勉强上得了台面,这道就是给您的汇报演出!今天我也把它“忍痛”拿出和大家分享一下!

樱桃肉
材料:带皮五花肉、冰糖、盐、葱、姜、花椒、花雕酒、山楂干
樱桃肉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樱桃肉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做法
1. 带皮五花肉切约1.5CM见方的丁备用。
2. 锅烧热放少量油,加入冰糖翻炒,炒至冰糖起泡了,速下肉丁同炒至肉丁粘满糖汁上色。
3. 加水,淹过肉;大火,在即将开还未开前捞浮末,尽量捞净。
4. 放几粒花椒(提味去腥)、姜、葱结、两片山楂干(肉容易煮烂)和适量花雕酒,改用小火慢烧。
5. 烧的途中不时地翻动,以防粘锅烧焦。到水烧到少一半时,加盐调味。
6. 继续小火慢熬直到汁粘稠为止即可。
樱桃肉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漂亮吧!很好吃呢,入口即化。图片颜色没有修改过!完全是炒冰糖出来的色泽,
小贴士
1. 冰糖用量大约一斤肉、一两糖的比例。
2. 我家喜欢吃肉原本的香味,不爱加香料,如喜欢香料可加一点八角、草果等,但一定要少,否则盖过肉味。
3. 我买的这块五花肉来自澳洲,可以说是八层肉了,每块带皮就只有切成长方形了,国内特别四川的猪较小,应该可以切成方形,烧出后形态就更完美了!
4. 此菜关键是炒冰糖时火不宜大,冰糖化时烧成冒小泡状,此时下肉丁,不然糖色炒深变苦!
5. 再次提醒烧的途中不时地翻动,以防粘锅烧焦。炒糖的缘故,很容易糊锅。
樱桃肉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58)|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