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九层塔香的意大利面  

2010-05-10 11:30:11|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出生的那天正好是母亲节,所以之后每年的生日都是在母亲节前后或那一天。前天,刚刚给他庆贺了15岁。每一年去买蛋糕时,店员总是会问:是过生日还是母亲节的?那天去买蛋糕,后面是个四五十岁的红毛男人(新加坡人对白种人的称呼),转身离去时听到他回答:是给母亲节的。突然感觉他的妈妈好幸福!

如今要抬头仰望才能看到儿子的脸,真的长大了,可是为什么小时候坐在地上玩小熊敲鼓仿佛还在昨天!

九层塔香的意大利面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九层塔香的意大利面

九层塔(Basil)生活中就叫罗勒,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柠檬香气及薄荷香味,西餐里很常见,和番茄特别搭。是制作可口的台式三杯鸡或香酥鸡不可缺少的材料,还可以炒文蛤等海鲜:台湾家常菜里还有一道简单又美味的九层塔炒鸡蛋。九层塔也是南欧菜里、特别是意大利的面食常常出现的香料,也是法国南部的九层塔酱(pistou)的主材料。由于九层塔有特别浓的、特令人无法忘却的香味。在台湾属于广泛使用的香料。台湾乡下有这么一句俗语:“九层塔,十里香”。新加坡的一些超市也可以找到它,估计现在国内也能买到。

就是长这个样子的:

九层塔香的意大利面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要做好吃的意大利面,正宗的原料是意大利面具有上好口感的重要条件。意大利面用的面粉和我们中国做面用的面粉不同,它用的是一种“硬杜林小麦”,所以久煮不糊。除此之外,拌意大利面的酱也是比较重要的。一般情况下,意大利面酱分为红酱(Tomato Sauce)、青酱(Pesto Sauce),白酱(Cream Sauce)和黑酱(Squid-Ink Sauce)。红酱是主要以番茄为主制成的酱汁,目前是见得最多的;青酱以罗勒、松子粒、橄榄油等制成的酱汁,其口味较为特殊与浓郁;白酱以无盐奶油为主制成的酱汁,主要用于焗面、千层面及海鲜类的意大利面;黑酱是以墨鱼汁所制成的酱汁,其主要佐于墨鱼等海鲜意大利面。

材料:九层塔、番茄、洋葱、大蒜、纽扣菇、牛肉及猪肉糜(1:1)

做法:

九层塔香的意大利面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1 :番茄去皮切片、洋葱切小条、纽扣菇一分四瓣。

   2:肉糜适量用盐,生抽腌入味。(如果可以买到意大利腌肉肠最好,取出备用)

   3:锅烧热后,放入适量橄榄油,然后将洋葱、蒜末倒入炒香,加肉糜翻炒再放进番茄、纽扣菇,加一点黑胡椒粒,盐,糖,慢火煮半小时以上,直到番茄煮化为酱样,在起锅前两三分钟放入切碎的九层塔即可。(不要加水,如果干说明西红柿少了)

   4:煮酱的同时,取另一只锅加水煮意大利面。水开后先放一点盐和橄榄油再将面放入煮熟。通常8至10分钟。

   5:面煮好空干水盛入盘中,然后淋上热热的酱料即可享用。(酱料的量是每根面条都粘上,但是吃完后盘子里也不会剩下一堆酱料为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5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