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养生法宝----精力汤  

2012-01-08 17:05:31|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生法宝----精力汤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却也是常常被忽视的一餐;用精力汤,外加全谷类面包、馒头或燕麦片外加一个水煮蛋就是最完美的配搭。

        精力汤是指蔬菜、水果、芽菜、坚果、种子、海藻等经过搅打而成的全蔬果汁,富含酶、植物生化素、维生素、矿物质,属于低脂、低蛋白的饮食,非常符合现代人低热量、高营养的需求。

材料:苜宿芽、豌豆苗、胡萝卜、甜菜根、红苹果、青苹果、奇异果、橙子、海带芽、核桃、巴西坚果、杏仁、松子、腰果、亚麻籽、黑芝麻、白芝麻

做法:1. 除芽菜外,其它材料从软到硬切成小块放入料理机,最后放坚果。

            2. 加适量蒸馏水,从低到高速搅打一分钟,然后再加入苜宿芽、豌豆苗中速二十秒,高速十秒即可。

养生法宝----精力汤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养生法宝----精力汤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选择什么样的蔬菜水果呢,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新鲜的、五颜六色不同的蔬果,可以根据喜欢的口感来搭配,也可以添加一点干果如葡萄干、蓝莓、蔓越莓干等。加一些三宝粉(小麦胚芽、大豆卵磷脂、啤酒酵母)营养更全面。

材料的选择主要有以下几类

        芽菜类:如苜宿芽、豌豆苗、绿豆芽等

        蔬菜类:莴苣、卷心菜、胡萝卜、甜菜根、番茄、莲藕等

        水果类:橙子、苹果、奇异果、菠萝、香蕉等

        坚果类:核桃、松子、腰果、南瓜子、葵瓜子、杏仁、巴西坚果等

        海藻类:海带芽、海珊瑚等

养生法宝----精力汤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小贴士

        1. 尽量选用有机蔬果、坚果类全部是生的。

        2. 全食物营养:如苹果带皮不去籽、橙子去掉橙色外皮保留白色的皮。

        3. 每次添加一点菠萝,口感更好。

        4. 番茄最好单独打,不然整个果汁味道会很奇怪。

        5. 用三匹马力和三点五匹马力的养生机,能释放最多的植物生化素。当然也可用普通搅拌机,只是打出来的汁不够细口感较差,且获得的植物生化素相对较少。

  评论这张
 
阅读(1336)|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