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最解馋的----肉夹馍  

2012-01-18 13:47:18|  分类: *雪儿*面食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解馋的----肉夹馍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宝儿长大了,在这个假期。O水准考试结束后我鼓励他去打工,最近做的是第二份,第一份工在圣诞节前两周,做得蛮快乐的,也学会不少东西。第二份要做到年二十九,有点枯燥,小伙子每天都在倒计时,我每天都给他加油打气,坚持、吃苦和守信就在这过程中学习。O水准成绩放榜,在听到成绩那一刻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下,那是开心的泪水!谢谢你,我的宝贝!让妈妈有如此体验,那是最快乐、最欣慰的,任何东西都无法比拟!

        好久没给宝儿做五花肉吃了,在超市看到五花肉不错,脑袋里就浮现出肉夹馍的样子,想起来就满口生津!

最解馋的----肉夹馍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国内有现成的白吉馍,买来加热就可以的,可在这就不行了,想吃就得自力更生。我这是烤箱版的白吉馍,烤过了,皮都脆了。。。

 

最解馋的----肉夹馍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五花肉炖到酥而不烂。

 

最解馋的----肉夹馍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加香菜剁碎,再浇上一点肉汁。

 

最解馋的----肉夹馍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膜切开,夹上肉碎,开动吧!

 

想起贾平凹的一篇文章,有关肉夹馍的做法、魅力尽在其中,干脆就放到这里与大家共赏:

贾平凹的原文

        腊汁肉并不是腊肉,腊肉盐腌,它则是汤煮。汤,陈汤,一年两年,三代人四代人,年代愈久味愈醇色愈佳;煮,肉入汤锅,肉皮朝上,加绍酒、食盐、冰糖、葱段、姜块、大茴、桂皮、草果,大火烧开,小火转焖,水开圆却不翻浪。
        食腊汁肉单吃可,下酒佐饭亦可,然真正欲领略其风味,最好配刚出炉的热白吉馍夹着吃,这便是所谓“肉夹馍”。是馍夹了肉,偏称肉夹了馍,买主为了强调肉美,也便顾不得语言的规范了,奇怪的是这个明显错误的名称全体食用者皆承认,可见肉美的威力了。
        现在的城镇人最不喜欢吃肥肉,肉食店里终日在走后门拉关系站长队争买瘦肉,但此肉肥而不腻,瘦则无渣,深为食者所好,故近年来城镇经营者甚多,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店铺。
       有上海女子来西安,束腰节食要苗条不要命,在一家店铺前畴躇半晌,馋涎欲滴却不敢吃,店主明白,大口咬嚼,满嘴流油,说:“我家经营腊汁肉三代,我每日吃六个肉夹馍吃过五十年,你瞧我胖不堆肉,瘦不露骨。”女子连走了八十家店铺,见卖主个个干练,相信人的广告准确,遂大开牙戒。

  评论这张
 
阅读(119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