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家常版的麻婆豆腐  

2010-11-09 11:55:58|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常版的麻婆豆腐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传说中的麻婆本姓陈,专门以做豆腐为生。清朝同治年间,成都万福桥是商贾聚集之地,陈老太在此开了一家豆腐店,由于她点浆技巧过人,做出的豆腐又白又嫩,烧制的豆腐菜又特有风味,因此,生意越做越红火。
    不料这竟引起她对门一家豆腐店老板娘的嫉妒。一天,一位过客提着两斤刚剁好的牛肉末来陈老太店 中落座,对门豆腐店的老板娘仗着自己年轻又有几分姿色便给这位客人暗送秋波,这位客人一时惊喜便忘了那包牛肉末径自向她门走去,陈老太见此情景心中又气又 恼。这时又走进几位客人,他们看餐桌上的牛肉末便说要吃牛肉炒豆腐,陈老太本不想用别人的牛肉末,但客人急需食用,也就把这牛肉末同豆腐一起做菜给客人吃了,没想到这道菜又香又有味,吃的人越来越多,生意异常热爆、络绎不绝。
       对门副食店的老板娘见了又气又眼红,便在顾客面前说陈老太的坏话,骂她是丑八怪,是麻子。陈老 太是个心怀大度的人,面对这一切,她不屑一顾,不露声色,下气力做自己的生意,后来,她干脆在自家门头上挂起一块大招牌“陈麻婆豆腐”。后来这个店名声愈 来愈大,麻婆豆腐这道大众的佳肴也就名扬四海了,使之成为脍炙人口的最著名的豆腐菜肴。麻婆豆腐的特色在于麻、辣、烫、香、酥、嫩、鲜、活八字 ,陈家店铺称之为八字箴言。(资料来自网络)

       能去成都吃到正宗的麻婆豆腐自然幸运,嘴馋了自己做来吃也不错啦!那天买了嫩豆腐,晚上做的时候突然很想吃麻婆豆腐的味了,没有牛肉就用猪肉替代了!
材料:瘦肉碎、嫩豆腐、豆瓣酱、花椒粉、姜、蒜、葱
家常版的麻婆豆腐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做法
1. 瘦肉切成颗粒状,不均匀也可,放豆瓣酱、姜、蒜、花雕酒、生抽、少量淀粉腌制30分种左右。
2. 豆腐切块备用。
3. 锅烧热放适量油,放腌制好的肉碎翻炒,肉变色后加豆腐和适量水焖煮。水开后加盐、糖、花椒粉关小火再煮2、3分钟左右然后勾欠起锅,撒葱花即可。
家常版的麻婆豆腐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69)|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