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金钩炒番薯叶  

2010-10-21 17:00:23|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钩炒番薯叶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早上的雷阵雨也没有使这空气清透起来,由于印尼的烧芭,加上风向的关系,这几天狮城都被焦味浓烟笼罩着,虽然今早空气污染指数是73,还属良好,不过今天是感觉到不舒服的一天,阴阴的,烟更重了,我已经觉得喉咙隐隐作痛了!但愿风向转变,能够还我们一个洁净的空气!

金钩炒番薯叶
       记得小时候,去农村看到番薯叶是用来喂猪的,那会觉得长长的茎很好玩,曾经用它编成项链、手链、耳环挂的满身都是!呵呵!近年来番薯叶因其诱人的保健功能而日益受到世人的青睐。香港人誉称其为“蔬菜皇后”,日本人则推崇其为令人 长寿的新型蔬菜。具有显著的食疗保健功能,是很有开发价值的保健长寿菜。从网上找了一些番薯叶的资料,愈发觉得是个宝了!

       现代营养研究发现甘薯叶具有特殊风味和丰富营养,是多种蔬菜不可比拟的,维生素C、B2、胡罗卜素及α-生育酚含量颇丰,是人体所需矿物质良好的供给源。据分析,番薯叶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铁及必需氨基酸丰富,而草酸含量又很少。

       番薯叶也含丰富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捕捉在人体内兴风作浪的氧自由基“杀手”,具有抗氧化、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延缓衰老、抗炎防癌等多种保健作用。

       另外,近代科学研究也表明,甘薯叶和块根中含有大量的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动脉血 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冠心病,同时还能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的萎缩,保持消化道、呼吸道和关节腔的润滑。甘薯叶中富含的纤维还能加快食物在肠胃中运 转,具有清洁肠道的作用。

材料:番薯叶、虾米(金钩)、蒜蓉辣椒酱、盐

做法

1. 先将虾米洗净泡软,番薯叶摘去老茎洗净沥干。

2. 锅烧热放适量油,加入虾米和蒜蓉辣椒酱炒香,然后加入番薯叶大火快炒,再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金钩炒番薯叶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