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甜菜根虾仁水饺  

2010-09-28 13:08:44|  分类: *雪儿*面食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甜菜根虾仁水饺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甜菜根(BEETR00T),又称甜菜头,红菜头,由生长在地中海沿岸的一种名叫海甜菜根的野生植物演变而来。甜菜根红焰如火,又被称为火焰菜。 
       在古希腊,人们把甜菜根作为供品奉献给太阳神阿波罗。传说中的爱与美之神阿芙罗狄娜(维纳斯)食用甜菜根以保持美丽容颜。 
       甜菜根作为食物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所含矿物化合物和植物化合物是甜菜根特有的,这些化合物能抗感染,增加细胞含氧量,治疗血液病,肝病及免疫系统功能紊乱。在古代英国的传统医疗方法中,甜菜根是治疗血液疾病的重要药物,被誉为"生命之根”。

       甜菜根在英国销售情况飙升创纪录,新鲜的甜菜根被越来越多的列入了食谱和沙拉配料当中。据了解,甜菜根这种蔬菜中含有对人体非常好的叶酸,而这种元素是预防贫血的重要物质之一,并且还有抗癌、防止高血压、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甜菜根食疗作用:味甘,性平微凉;具有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顺气利尿、消热解毒等功效。(以上信息来自网络)

       朋友给我推荐了甜菜根,让我榨汁喝,于是我就在汁水中加了一些酸梅粉,酸酸甜甜比较好入口。老公不反对,儿子还是不爱喝,于是就想用它的汁来和面,包饺子!

虾仁馅料的制作图:

甜菜根虾仁水饺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饺子皮制作图

甜菜根虾仁水饺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材料:肉糜、鲜虾、韭菜、甜菜根、面

做法:

1. 肉糜用花雕酒、生抽、姜汁腌制,鲜虾剥皮去肠切小段。和腌好的肉糜拌好。最后加入切好的韭菜、加盐,

    再加入适量烧开晾晾的植物油拌匀即可。

2. 甜菜根取汁和面,醒15分钟左右,擀皮包馅。

3. 开水下锅,水里放适量盐下饺子煮熟。(中间开后加2、3次生水)

小贴士:煮好后颜色淡很多,下次做蒸饺试试。

这下好了,虾仁韭菜馅的饺子,沾点大蒜醋汁,全家都爱吃了,而且用了一个甜菜根的汁!汤就是煮饺子的汤了,原汤化原食!

甜菜根虾仁水饺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2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