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简单煮凉茶----洋参、黄芪、菊花茶  

2010-09-26 20:54:47|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煮凉茶----洋参、黄芪、菊花茶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如今人们工作繁忙,压力也大,时常会体力透支、睡眠不足。若不能得到及时调整,就会感到精神疲倦、乏力、终日昏昏欲睡。心烦气燥、肝火旺盛。时常喝一点凉茶调节一下是不错的方法。

       这道洋参、黄芪、菊花茶不但适合夏季,秋高气躁喝起来也不错的。

材料:西洋参片(大量)、黄芪片(适量)、贡菊、枸杞子、冰糖

       西洋参性凉味甘,除有补气养阴的功效外,还能清火生津,对津液不足,口渴舌燥具有相当的疗效。长期服用,能提神醒脑、生津止渴、调节平衡,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

       黄芪的性味甘、微温,有补中益气、止汗、利水消肿的作用。

       贡菊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功效,还有降压的作用,对风热感冒、目赤、肿痛、高血压都有一定疗效。

       枸杞子滋肾,润肺,补肝,明目。

简单煮凉茶----洋参、黄芪、菊花茶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洗净备用。

2. 锅内放适量水,将西洋参片、黄芪片和贡菊放入中火煮开后转小火20分左右。

3. 然后放冰糖,最后放入枸杞子。

4. 关火后立刻用滤网滤渣,温喝或冷饮均可。

简单煮凉茶----洋参、黄芪、菊花茶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77)|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