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红烧带鱼  

2010-09-15 13:51:56|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烧带鱼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偶尔,也能买到带鱼。那天去超市,看到带鱼还新鲜就买了两条,请超市员工处理干净切块后带回了家。一路上就想怎么吃,也让我怀念起上海的带鱼,这辈子看到和吃到最新鲜最好吃的带鱼就在上海了!那么新鲜的带鱼,通常就是清蒸。而新加坡卖的带鱼,不知道来自何方,感觉品种不一样。这方面我很白痴,只知道不一样,说不出所以然来!

       活到现在,被鱼刺卡住并且要上医院取出也只有一次,没错,就是被带鱼刺给卡住了!记得那时儿子还在腹中,大概六、七个月的样子,LG不在家,出差了,于是回家噌饭,那天就有红烧带鱼。少女时并不很爱吃带鱼,特别是带鱼的边,觉得很腥,就连带着也不爱吃带鱼了。老爹想让我吃,每次吃的时候就把鱼两边拔掉留中间的部分给我。没道理快当妈了,还让老爹这样侍候吧,不知道是跟弟妹们说笑,还是吃带鱼的技术太差,突然就被带鱼边边上的一根刺给卡住了!没被鱼刺卡住的人可能想像不出,真的好痛哦,好像整个喉咙都肿起来了!在经历了咽菜、喝醋一系列措施仍不见效的情况下,决定上医院!记得那天,老爹陪我走了好远的路,本来要自己去的,老爹不放心硬要跟着,原以为几步路的小医院就能解决问题的,结果人家说没工具。只好去另一家大医院,挂号、交钱,当医生很轻松的把那根刺给取出来后,我整个感觉也立刻舒服了,原以为肿了,刺没了,一点都不痛了!记得当年好像花了20元人民币,前一段打电话回去,家里有人跟我一样也被带鱼刺卡了,同样去医院取的,价格是当年的10倍!哈哈,所以不要以为带鱼刺大你就忽略它,我可是很爱吃鲫鱼的呵,没想到栽在带鱼这了!不过,照吃。

红烧带鱼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材料:带鱼、姜、蒜、糖、生抽、老抽、花雕酒、新鲜辣椒、葱

做法:

1. 带鱼用平底锅适量油煎到两面微黄,取出放到吸油纸上。

2. 炒锅放适量油,放姜和蒜炒香,再放带鱼加花雕酒、生抽、老抽、糖拌炒。

3. 加适量开水,慢煮到汁水剩少量时加入新鲜辣椒入味,到汁水差不多收干时即可。

红烧带鱼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吃完再加,比较容易看清楚刺呵!
红烧带鱼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77)|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