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夏日小菜----凉拌小墨鱼  

2010-08-11 16:31:41|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小菜----凉拌小墨鱼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墨鱼,又称为“乌贼”。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墨鱼含蛋白质13%,而含脂肪仅为0.7%,是可经常食用的滋补海味,即使是肥胖者或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适量吃也无妨。墨鱼还含磷、钙、锌、铁、镁、糖、维生素B族等等营养成分,炒、蒸、炖、煮等法皆可。墨鱼性干、味甘咸、入肝肾二经,有滋肝肾、补血脉之功。

       关于墨鱼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传说:秦始皇统一中国后,有一年南巡到海边,和众随从都被黄海的美景迷住,一太监观赏得乐不可支,竟将一只装有文房四宝和奏章的白绸袋子丢失在海滩上,天长日久,袋子受大海之滋润,得天地之精英,变为一个小精灵,袋身变成雪白的肉体,两根袋带变成两条腕须,袋内的墨裹在肉体中的墨囊内,小精灵生活在海里,神出鬼没,一遇强敌,即鼓腹喷出墨汁把水搅黑,趁机逃之夭夭,小精灵喷射墨汁,行动神速如贼,故后人又称墨鱼为“乌贼”。

       那天买回来,LG非常勤快的帮我处理清洗,赶紧给他围上个大围裙,这个黑乎乎的墨汁喷上可是洗不干净的,咱可有经验了!LG收拾完了,说:真是太麻烦了!下回不买这么小的了!我说;小的好吃啊,肉嫩啊!这下你知道处理起来不容易吧!哈哈!真的,小墨鱼处理起来很费时间的,站半天好不容易收拾好了,一炒或者汆水后就少一半了!只有当吃到嘴里时才稍有成就感吧。

       LG说:收拾好了,该你了!好,那就切条汆水吧。这次专门买的小墨鱼,就是想凉拌着吃,小的墨鱼凉拌起来肉才够嫩和Q。汆完水才想起忘拍片了,只好从网上找一张墨鱼的全身照。

墨鱼

(上图片来自网络)

凉拌小墨鱼

材料:小墨鱼、盐、糖、辣椒粉、蒜泥、葱、柠檬汁(也可用香醋替代)、花生碎、白芝麻

夏日小菜----凉拌小墨鱼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做法:

1. 墨鱼处理好后横切条放开水中汆烫至水开,再焖2分左右,然后捞出浸泡在冰水中。

2. 将盐、糖、辣椒粉、蒜泥、葱段、柠檬汁(也可用香醋替代)、花生碎、白芝麻放到大碗中调匀。

3. 将浸泡好的墨鱼条和调味料拌均匀。

小贴士:洗的时候尽量不要挤破墨囊,以免喷上墨汁。辣椒粉可选用做辣白菜的韩式辣椒粉,颜色较漂亮也辣中带甘。最后拌的时候最好用手揉拌,这样比较容易入味。拌好现吃或放冰箱两三天之内吃完。

夏日小菜----凉拌小墨鱼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957)|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