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青菜豆干大肉包  

2010-06-24 15:29:29|  分类: *雪儿*面食点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青菜豆干大肉包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认识和喜欢上青菜包是从上海开始的,当年住在上海的时候,特别喜欢那的香菇青菜包、青菜大馄钝。煮熟后的青菜看起来依然是翠绿的,吃起来尽然也是清脆的。后来专门请教了一位老人家,因为常去吃她家的菜包和大馄钝;才知道要想做出翠绿清脆的青菜原来要多费一番功夫的!

       那天儿子说想吃菜包了但是要放肉,本来想做香菇菜包的,可忘了香菇吃完了。家里正好买了上海青,冰箱里还有一些肉末和豆干,于是就做了这个青菜豆干大肉包。

材料:上海青菜、豆干、肉糜

做法:

1.普通面粉加酵母揉成团发酵。(我用的即发干酵母粉,取适量用温水化开加到面粉中,再逐渐加入温水和成面团醒一个小时左右,当面团膨胀两倍大时,再揉匀放至十五分钟左右即可。面粉发酵的时间正好用来做馅料。)

2..青菜洗净后放开水中烫一下,捞出控干冲凉水,接着放冰水中半小时以上。然后切碎稍挤干水分备用。

3.肉糜用黄酒、生抽、胡椒粉、香油、糖拌匀腌二十分钟左右,豆干切小方块备用。

4.炒锅放适量油,加肉糜炒香,接着放豆干略炒,关火加盐调味,放青菜末拌匀即成馅料。

青菜豆干大肉包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5.事先发好的面团,揉匀后分成若干,开始包包子。(下图右上是面粉膨胀后的样子)
6.包好的包子放至十分钟左右,放蒸锅蒸,开始中小火上汽后大火8分钟即可。
青菜豆干大肉包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因为肉已经熟了,所以不用蒸太久,火候很关键,否则前功尽弃菜蒸软了颜色也变黄了。
 
青菜豆干大肉包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5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