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雪儿 *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日志

 
 

回味家乡菜--水煮肉片(鱼片)  

2009-10-05 14:14:42|  分类: *雪儿*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味家乡菜--水煮肉片(鱼片)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过去的这个周末,因为儿子拉肚子,我和他爸都陪着吃素,前晚鸡腿肉菜粥,昨晚蟹棒菜粥(都是用一点点的鸡腿肉末和蟹棒末点缀,在我家属于素的行列回味家乡菜--水煮肉片(鱼片)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我家三口都是O型血,刚好一点儿我儿就提出想吃红烧肥肠,我和他爸异口同声:不行!

        看了小姨传的家乡照,很想念他们,也很想念老家的美食,只好回顾一下以前做的水煮肉片和水煮鱼片解解馋了!

水煮肉片(鱼片)

材料:铺垫蔬菜、瘦肉片(鱼片)、干红辣椒、四川豆瓣酱、红油豆豉 、生抽、糖、花椒粒  、姜、蒜、香菜或葱

做法:

1. 肉片或鱼片用生抽,盐及一点欠粉和料酒腌入味。

2. 蔬菜汆烫铺垫备用。

3. 炒锅倒适量花生油,热后放豆瓣酱、干红辣椒、红油豆豉  、花椒粒  、姜、蒜、爆香。然后加入滚高汤或开 水,调味。

4. 沸腾后下肉片或鱼片变色即可关火。

5. 倒入铺垫好蔬菜的容器,撒上香菜或葱即可。

(自家食用我省略了一些步骤和最后浇油的工序)

 

回味家乡菜--水煮肉片(鱼片)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铺垫蔬菜,我以为只要喜欢,什么菜都可做铺垫(通常用黄豆芽和白菜)。

回味家乡菜--水煮肉片(鱼片)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水煮鱼片:

回味家乡菜--水煮肉片(鱼片) - * 雪儿 * - * 雪儿 * 的博客

用的是舅舅寄的豆瓣酱,浓浓的乡味啊!

  评论这张
 
阅读(96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